一)科技史
蒙昧时期,人族弱小,洪水猛兽,同族相戮,命如草芥,在先民眼里,一切都是陌生的。
天为什么会打雷?为什么会有生命?世界是怎样形成的?
人们思来想去,终于得出结论,盘古开天,女娲造人,雷公电母,天圆地方…
聪明人从来都不认可神话的说法。
遂古之初,谁传道之?
上下未形,何由考之?
冥昭瞢暗,谁能极之?
冯翼惟象,何以识之?—?屈原《天问》
在这批聪明人的努力下,人族从朝不保夕,发展到打猎圈养,刀耕火种,有了生产剩余,出现了计数科学。
要打猎杀人,就得有好武器,从削尖的石头木头,发展到从矿石提取铜铁,人们掌握了金属冶炼技术。
要运输,造车轱辘,就得明白什么是圆。
想要更好的耕种,就得观察天象,总结历法,七政五纬、四象二十八宿… 这些天文学知识得以发展。
经过历代先贤的不断努力,逐步将繁杂无序的知识细分出数学、物理、化学、生物、天文…等大类。
每个大类又细分出N多小类,仅物理学就细分出,原子物理、量子物理、计算物理学、凝聚态物理、光学物理…
每个小类又能细分出N多研究方向,对科研大神来说,朝闻道夕死可矣,一辈子只要能弄明白一件事,死了都值。
这个世界太大了,普通人的一生何其短暂,皓首穷经,也只能精通一两门技能。
1869年前,整个化学领域充满混沌,每个新元素的发现,都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。
随后化学界发生了一个里程碑事件,门捷列夫从已发现的63种元素,寻找内在关联,最终总结出元素周期表。
元素周期表一出,门捷列夫便开挂了,修正了铟、铀、钍、铯等9种元素的原子量,还预言了三种新元素及其特性,最终全部得到证实。
道生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。
凡人着眼于万物,红尘炼狱求争渡,终究免不掉一场悲剧。
在一秒钟内看到本质的人和花半辈子也看不清一件事本质的人,自然是不一样的命运。
二)项目的本质
从多年前到今天,哥哥收到读者最多的问题是,有什么好项目?
打开百度,随便搜索,会看到数以万计的创业项目,各类网赚论坛甚至能做到每天发布几十个项目,每隔一阵必然会出现个很流行的项目,甚至你的朋友圈都在讨论这个项目。
对小白来说,每个项目都是新鲜的,投入大量的精力和热情,但结局向来很惨。
小白认真思考后,得出一个结论,是因为没大神带,所以自己才这么惨。
上古愚夫思考 天为什么刮风下雨,得出了雷公电母,风神雨神的结论。
这么一对比,这两类生物确实蛮像的。
项目的本质是什么?
帮淘宝店主卖东西?+ 引流=淘宝客项目
帮开发者推广软件 + 引流=CPA项目
找些产品在微信卖 + 引流=微商项目
找些产品在闲鱼卖 + 引流=闲鱼项目
卖避孕套 + 引流=卖避孕套项目
运营公众号 + 引流=自媒体项目
在抖音卖货 + 引流=抖音带货项目
卖二手手机 + 引流=二手手机项目
… …
产品是价值的载体,通过引流获客,卖个其他人,赚取差价,这就是项目的本质。
所谓找项目,就是找个价值的载体,同时想明白客户是那些人,客户在哪里。
价值的载体可以是具体的产品,如一瓶可乐。
价值载体还可以是虚无的精神寄托,如算命。
价值千变万化,因此项目是无限的。
如果要衡量一个项目是否值得做,就看价值载体是否恒定长远,用收益减去获客成本后 能否满足自己的对收益期望。
何为引流?
让别人看到你的广告,加你为好友,找你买货。
引流形式,按常规思路可分为:付费流量、免费流量。
付费流量,花钱打广告,只要计算好投产比,就可以批量化操作,适合大团队。
免费流量,百度贴吧发帖、抖音拍视频、探探引色流…
免费流量,适合萌新,付费流量,才是主流。
但严格来说,根本没有免费流量,键盘会磨损,电脑会老化,发帖、拍视频 都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,这些以往被忽视的隐性成本其实都是支出。
衡量一个项目能不能做,就看投广告后,还能否赚钱,如果投广告后,项目不赚钱,趁早放弃。
三)去哪找项目
我们的眼睛就是我们的监狱,而目光所及之处就是监狱的围墙。 ——尼采
平时上下电梯时,有刻意看过电梯广告没?
刷抖音时,看到商家投放的DOU+付费广告,有没有点进去看看?
平时点外卖的时候,有琢磨过哪些店生意好,哪些单品销量高?
平时浏览微博,有没有观察哪类内容转发和互动最高?
平时逛淘宝的时候,有思考过图片、文案 等细节吗?
看到路边小广告写着老中医治性病,是否琢磨过这是一门不错的生意?
凡人看到广告,心里大骂一句SB,然后关掉。
哥哥看到广告,会点开看对方卖什么产品,然后去拼多多、阿里巴巴搜这个产品什么价格。
有阵子经常看到卖书的广告,鬼谷子、为人三会、修心三不、口才三绝 …,既然商家这么卖力的打广告,肯定能赚钱,多找几个卖书广告,再找几个图书批发商聊一下,内部数据全部到手,还顺带写了篇《玩弄世俗 暴利赚钱小术》。
商家用真金白银砸广告,项目本身经过市场验证,直接模仿操作,就是一个赚钱项目。
最近刷短视频,看到不少中医广告,有个读者去联系后,价格、话术,全部到手。
客单价1700元,日出一单,就足够了。
去年有很多小说广告,试读情节非常吸引人,看到一半会提示关注公众号,接下来便是付费阅读,项目的收益非常可观,单个粉丝3元成本,掉粉率40%,一周内回本,每投入10000元广告,净利润3000~5000元,投放女频小说更赚钱,这帮老娘们死命的充钱。
算命项目,客单价200~1000元,在网红朋友圈投放广告,投产比能做到1:2,如果卖改运产品,利润能翻倍。
广告所及,即是项目。
抖音、快手、微博、百度、今日头条… 这些平台是获取优质广告的主要途径。
私域流量的广告投放也值得关注,如云自媒体、软文街、微播易…这类平台入驻了大量接单的自媒体,关注经常接广告的公众号,发现广告后,复制广告标题,通过搜狗微信搜索,能搜到这篇广告都在哪些公众号发过,根据其过往的广告记录,逆推出可行性。
四)万物皆数
一个项目能不能做,只要用几千元跑个数据就知道了,一旦投产比达标,就能放大操作。
点击率=点击数 ÷ 展现次数(用来衡量广告页是否诱惑,点击率低,表示广告标题封面太差)
点击成本=单次点击花了多钱 (衡量你的广告成本)
转化率=付费客户数 ÷ 总点击数
互动成本=广告费 ÷ 互动人数(客户咨询、关注的互动成本) 例:1000元÷300人咨询=3.3元/人的互动成本,如果互动成本高,就要优化广告内页的文案。
客户成本=广告费 ÷ 付费的客户数;例:1000元广告费÷100人付费=10元/人
客单价(付费粉丝的平均付费 )=充值数额 ÷ 付费的粉丝
掉粉率=掉粉数 ÷ 增粉数量 (周、月 都可以作为时间单位,计算短、中、长期存留,优化体验)
… …
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。
人们自以为的与众不同,身为灵长类动物的自豪,在广告后台看来只是一串数字。
根据已有的数据,做个评估模型,优化项目,利润便能进一步提升。
整个过程,只要有小学六年级的数学水平就足够了。
— 完?—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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